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合肥饭店店主为表爱国 将厕所命名“靖国神社”

2013-04-11 11: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合肥一饭店店主为表爱国将厕所命名“靖国神社”

近日,有网友曝料,宿州路一家小吃店的厕所名字居然叫“靖国神社”,此事引来网友热议。专家表示,以这种方式表达爱国之情未必妥当。

近日,网友“度阴山”在一家论坛上发帖表示,他在宿州路附近蓉李记吃饭时,发现店内的厕所名字居然叫做“靖国神社”。网友“度阴山”说,他“三思后还是进去方便了下,带着满腔的怒火决定好好侮辱下这个‘靖国神社’”。

“度阴山”的网帖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持赞成的态度,也有的网友则不支持此种爱国方式。还有的网友表示,这是商家的一种吸引眼球的方式。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蓉李记,在店内一个拐角处找到了厕所。厕所上写着四个字“靖国神社”。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把厕所名改成‘靖国神社’的。自从我今年开春来在这里上班,厕所就叫这个名字了。”

“这个店里厕所的名字是我起的。”蓉李记负责人徐先生说。徐先生是位中年男子,去年中日两国钓鱼岛之争时,徐先生非常气愤,为了表达爱国之情,徐先生将店内的厕所改名成“靖国神社”。据其介绍,厕所改名后,许多消费者对此表示赞许,还有消费者拍照留念。

“将厕所改成‘靖国神社’,是店主爱国的一种表现方式,可以理解,但也值得深思。”社会学家王开玉说,表达爱国的方式多种多样,以这种方式来表达爱国之情未必妥当。(记者刘晓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靖国神社 厕所 度阴山 爱国之情 李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