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传清明请假攻略:三天假变八天

2013-04-01 17:27:58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传清明请假攻略:三天假变八天

今年的清明节放假时间是4月4日至6日(周四至周六),共三天。面对这样的假日安排,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抱怨:“清明假期先休两天,再上三天班,接着又歇三天,再连上六天,太折腾了。”

办法总比困难多,网友支招:上班族只要在4月1日至3日(周一至周三)请假,加上3月30日和31日的双休,就可以获得连续8天的假期。如此“妙招”迅速在网络走红,被网友称之为清明请假攻略。

那么,是否所有人都对这份“请”来的长假动了心呢?本报官方微信对此作了调查。

“年后都没回过家渴望长假去探亲”

听到如此攻略,不少网友动了心,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令他们经常感到“长假荒”,网友感慨“没有长假的上班族伤不起。”

郭女士在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市场拓展部门工作,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她常常需要面对突如其来的加班和应酬。“说白了,就是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网站设计方案,向顾客推广,让顾客买单。”因此,不间断的应酬和连夜出方案使双休都成了问题。“上周刚刚做完一个企业的需求分析,没等着休息,活儿就又来了。”“太忙了,年后都没回过家,如果单位准假,真想有个长假回去探亲。”

“请假会影响工资无急事不敢请”

“即使动了请假的心思,但也很少会有人会付诸行动。”很多企业的工资构成均有绩效考核一项,因故请假造成缺勤,少工作几天影响绩效,都直接与月末的工资相挂钩。网友@哎呦哇担心,“清明八天假放完,估计就该被炒鱿鱼了。”

“我们公司暂时还没有带薪休假的制度,因此,即使正常请假也意味着月末不是满勤,每个月100元的全勤奖就没有了。”在一家私企工作的孙先生说,他们公司不大,50人左右,每个月的考核均被贴在公司的公告栏上,请假天数、奖惩情况都一目了然。

除了全勤奖受影响外,请假还会造成业务量的下降,从而影响收入。“我们的绩效工资按销售业绩提成,请假三天得损失两三百元。”

孙先生说,每次想休息的时候,都会对“请假成本”进行评估,如非急事,一般很少请假。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带薪休假 长假 攻略 文科专业 失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