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5成都护士“跳槽”日本 年薪最高30万

2013-04-01 09:48:17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成都护士“跳槽”日本 年薪最高30万

15名成都的年轻护士将跳槽到日本工作,他们将于4月3日出发赴日本,分别在长野、名古屋、大阪和千叶的4家医院工作,起薪为每月8万至1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5000至6000元)

“去年赴日的成都护士有3个,今年大有增加,达到15个。”成都境外就业服务中心的现场负责人介绍,这15名成都护士是今年首批出发前往日本的护士,而第二批将于10月份成行。天府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女护士外,也有成都的男护士前往日本工作。22岁的年轻护士王秋实说,自己原是成都三医院的护士,月薪2000多元,而之所以选择日本当护士,也是为了圆自己“出国梦”。

成都市境外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正式签约前,学员需在日本语言学校学习日语,在此期间可享受日方医院提供的奖学金和带薪上岗培训机会,通过日语等级考试并取得日本护士资格证后才可正式上岗,签约时间不少于3年,年薪最高达人民币30万元。凡具有中专以上学历,持护士证,身体健康的人都有条件报名赴日工作。据统计,至2050年,日本的护士缺口将达到20万人,目前我国华东、华北地区赴日工作的中国护士非常踊跃。

新闻链接>>>

日本护理人员短缺

在日本,护士是一个稳定的高收入且深受尊重的职业。2010年日本护士的平均年收入为470余万日元 (约合人民币38万元)。随着日本高龄化问题日益呈现,护理人员严重短缺。据统计,日本现在缺少护士4万多人,2050年缺口将达到20万人。(天府早报记者李庆 摄影 方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