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370斤重男子切胃减肥 曾因过胖引妻儿不满(图)

2013-03-13 17:06: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70斤重男子切胃减肥 曾因过胖引妻儿不满(图)

  昨日称重,阿温体重为184.58公斤。记者乔军伟摄

  阿温档案

  年龄:38岁

  身高:1.74米

  目前体重:370斤

  最高体重:470斤

  来自广西柳州的阿温今年38岁,身高1.74米的他目前体重370斤。十几年来他的体重一直在三四百斤之间浮动,他妻子曾说过“一旦到了350斤就要离婚”;他试过用1年时间疯狂减掉100斤;试过体重“反弹”攀升至470斤的最高峰;也曾因过胖而命悬一线。去年,当阿温体重降到380斤无法再降时,他决定踏上来广州的减肥手术之路。今天上午,阿温将进行缩胃术,胃部将被切除80%~90%,只保留一段“管状胃”。

  能吃:

  狂减:惊险:

  每天五六顿 至少两斤肉

  阿温说,他自幼就比同龄人胖,饭量也大,读小学时就有150斤,初中毕业时增至200斤,常常成为伙伴们取笑调侃的对象。但阿温一直心态良好,热情开朗,嘻嘻哈哈就过去了。阿温说,他年轻时也试过到外面找工作,因为身材原因被拒之门外很受挫,后来也懒得去找了。1999年至今,他一直就在家乡柳州以父母开的食杂零售店开车进货为生。

  阿温告诉记者,16~24岁时,他每天要吃五六顿,每顿3碗饭,而且一天有两顿必须每顿吃1斤肉,最爱吃红烧肉和肥肉。“上午11时吃过东西,还没到下午1时肚子又饿了。”24岁时,阿温结婚了,生下了两个女儿,生活很幸福。但婚后他“心宽体胖”,体重从结婚时的230斤慢慢增加到320斤。妻子开始表示不满,说“一旦到了350斤就离婚”。两个女儿也有意见,说每次开家长会时,同学们取笑自己有个“肥仔爸爸”,回头率太高。“我每次都告诉女儿,因为爸爸太帅啦,所以回头率高。”但阿温心中始终心存愧疚。

  狂减:

  饿了啃黄瓜 1年减百斤

  之后发生的两件事深深触动阿温,也改变了他的想法。2006年,阿温的妻子不幸去世。家人催他考虑再婚,但每次见面时女方都因阿温肥胖而却步,几次失败后,阿温断绝了再婚的念头。

  2009年,阿温的小女儿上了幼儿园,他开始感到照料两个女儿的生活和学习的责任重大,于是请来减肥师,决心按照节食餐单加上运动来减肥。每天早上吃两个鸡蛋白,一杯150毫升的脱脂牛奶;午饭是3~4两的清蒸鱼肉,鱼皮和内脏不能吃;晚餐白灼半斤至1斤的青菜。“为了让自己不那么饿,我每晚8点多就睡觉,但要到凌晨1~2时才睡着。即使睡着了,做梦也在吃东西。”阿温说,真的饿了,他就只是啃黄瓜。

  阿温坦言那段日子十分难熬,“一个月忍不住偷吃了两三次叉烧,但被减肥师发现的话,第二天就要去‘清肠’。我用1年时间减掉了100斤!”阿温对此非常自豪。2010年,阿温由于胃溃疡而停止了地狱式减肥。“不到半年时间,我又被打回380斤的原形。”

  惊险:

  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

  接着2011年发生的另一件事,让阿温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减肥。2011年10月,由于气温突然下降,阿温感冒了,此后逐渐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而且越来越严重,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呼吸功能衰竭,接着很快又出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医院连续下了3张病危通知书。

  转院期间,4个医务人员,加上白发苍苍的父亲、叔叔、伯伯和舅舅一共8个人一起动手,才将400多斤的阿温抬到救护车上,阿温百感交集,流下眼泪,痛心自己的“肥”。在重症监护室度过20多天后,阿温从死亡线上回来了。但医生告诉他,由于严重的肥胖症,他的心肺功能已严重受损,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根本的解决方法是减肥。

  来穗手术:只保留一段“管状胃”

  死里逃生的经历让阿温下定决心减下体重。去年,阿温找到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吴良平教授。鉴于阿温当时的情况,马上手术风险太高,吴教授指导阿温先用内科方法减肥。经过一年努力,阿温体重从470斤降到380斤,但再也无法降下去了,并开始有反弹的趋势。

  上周,阿温来到广州,准备接受减肥手术进行减重。阿温减重手术的主刀医生、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张玉新表示,体重超重不仅影响外观,而且还会影响主要脏器功能,严重者导致心、肾功能不全,呼吸功能不全。“这次手术主要通过袖状胃切除术(缩胃术),把胃大弯的袖状切除,只保留弧形的一段,形象一点的说法就是剩下‘管状胃’、‘香蕉胃’。也就是拿掉80%~90%的胃部,只保留约10%,容积不超过200毫升。事实上,手术后胃部在日后也会扩张。”

  张医生表示,今天上午将进行减重手术。手术后两周左右可见减肥“苗头”,但减重的快慢程度目前仍难以预计,估计术后半年到一年时间有明显效果。“术后他仍需严格控制饮食,改变生活习惯,还要关注心理问题。”(记者 莫冠婷 通讯员 银春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