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电总局:保证足够场次放3部雷锋题材电影

2013-03-07 09:09:4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官方网站消息,3月4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各电影院线公司、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有关制片单位,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数字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出《关于认真做好电影<青春雷锋>、<雷锋在1959>和<雷锋的微笑>发行放映工作的通知》(广发〔2013〕22号),通知说,电影《青春雷锋》、《雷锋在1959》和《雷锋的微笑》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而精心创作的优秀影片。这3部影片从不同的视角,以雷锋成长真实经历为线索,用动人的故事、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了雷锋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为弘扬雷锋精神,体现雷锋精神的薪火相传,充分发挥影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现就做好3部影片发行放映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电影《青春雷锋》、《雷锋在1959》和《雷锋的微笑》的发行放映工作,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各广播影视局和有关电影单位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牢记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充分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作用,为全社会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新高潮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氛围。要通过影院放映、团体包场、农村流动放映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放映好影片,积极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发挥好影片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

二、各发行公司、院线公司和电影院,要积极制定宣传发行放映营销策划方案,及时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电影拷贝和宣传品,以团体票或优惠的票价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要充分利用影院大厅、电子屏幕、宣传橱窗做好影片的阵地宣传工作,保证足够时间和场次排映影片。

三、有关电影制片单位要主动配合影片的宣传发行放映工作,积极组织摄制组和主创人员参与影片的宣传和营销推介活动,及时为农村放映、民族语译制提供所需素材。

四、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要主动为农村数字院线公司、放映队提供信息,满足农村电影放映需求。

五、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各电影媒体等有关单位要配合影片的宣传发行放映,积极做好影片的宣传推广工作,发挥舆论的正确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影片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六、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在档期协调,宣传策划等方面主动为会员单位服务。要加强行业监管,关注市场信息,并将有关情况以简报形式向业内发布。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影片 电影频道 场次 广电总局 题材电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