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席琳迪翁期待再上春晚 称我爱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

2013-02-21 09:19:16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席琳迪翁期待再上春晚 称我爱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

  席琳·迪翁无疑是蛇年央视春晚上最具知名度的国际大牌歌星,她曾5次获得格莱美奖、12次获得世界音乐奖。在蛇年央视春晚上,席琳·迪翁以一首《我心永恒》惊艳全场,与宋祖英联袂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更是备受好评。

  2月18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席琳·迪翁参加春晚的幕后功臣高晓松,了解到一些台前幕后故事。

  只排练一天

  高晓松说,席琳·迪翁与宋祖英配合得天衣无缝,但鲜为人知的是,席琳·迪翁在春晚直播前一天才到达北京,与宋祖英一起排练。尽管两人磨合的时间短,却把经典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演绎得韵味十足,尤其是副歌部分的对唱,更是碰撞出音乐“混搭”的火花。宋祖英用歌声传达出中国民歌温婉柔美的神韵,席琳·迪翁则将歌曲演绎出细腻与华美,兼有欧美流行音乐特有的奔放。

  接受春晚主持人董卿现场采访时,席琳·迪翁还特意用中文拜年,她把“新春快乐,恭喜发财”8个字说得字正腔圆。不过,据高晓松介绍,席琳·迪翁此前并不懂中文,她仅用5个小时就学会了《茉莉花》。

  席琳·迪翁将令中国观众赞赏不已的表演,归功于整个工作团队。她谦虚地表示,与其说她把《茉莉花》唱得有韵味,还不如说中国老师教得好。

  不过,她坦言,要把中国民歌唱好,必须先了解中国文化,要把自己的情感融入中国音乐中。否则,即使了解《茉莉花》每一个字词含义,也难以唱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