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黄鸡”爆红折射大学生精神孤独

2013-02-16 16:19: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几乎我们所有的痛苦都来自我们不能在房间里独处。”《人是会思想的芦苇》的作者帕斯卡尔早就如此放言,可让他未曾想到的是,21世纪的今天,青年人会如此享受独处的时光,并乐此不疲。

因为陪伴他们的是五光十色的网络世界。网络延续了现实社会的金字塔关系,并将触角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天90%的时间都在网上”,目前正在读成人教育的姜子曦说,“各种数码设备每天陪伴着我们,填补了原本用来发呆、无聊的时光,甚至侵占了原本应该用来工作、交流、休息的时间。”

自动聊天“神器”“小黄鸡”爆红人人网

“我喜欢和你聊天,关注我之后在状态里@我或者回复我,我就会去回复你哦。除此之外,也可以开小窗和我私聊哦。”如此健谈的“小黄鸡”日前在网上实实在在火了一把,面对各种网友的“调戏”,小黄鸡的回答总是充满幽默感。

这个建立在某社交网站公共主页上的“小黄鸡”,只要网友在发言中@“小黄鸡”或者直接向它提问,这个小东西就会瞬间冒出来,以一种可爱俏皮又不失智慧的口吻和你对话。虽然有时答非所问,但诙谐幽默的回答,让大学生们“大呼神奇”。

从2012年12月31日发出第一条状态至今,“小黄鸡”一个多月就俘获了近220万“粉丝”的心,每条状态都有十多万的回复量。

“好像1月开始的某一天,‘小黄鸡’就突然火了,满屏幕都是关于它的消息。”正在一所国内著名高校读大三的史末野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小黄鸡”的感受,“几乎没有人不去和它聊几句,特别好奇它的回复。”

对“小黄鸡”的爆红,它的“爸爸”王大鹏很淡定,他说,当时做出“小黄鸡”是“受元芳启发”。“元芳体”走红时,豆瓣网上有个学弟注册“元芳”为账号,只要网友给他留言,该账号就能自动回复“此事必有蹊跷”、“大人真乃神人也”等等。

受此启发,“无聊”的王大鹏决定写个可以自动回复的程序,在研究、借鉴了一款来自韩国的聊天机器人软件后,短短几天“小黄鸡”便诞生了。

王大鹏写出“小黄鸡”的程序之后,就在GitHub网站上把整个程序的代码公开,王大鹏说,“我希望能集许多程序员的智慧,一起给‘小黄鸡’写插件。”目前,已经开发出了查询天气、查询空气质量、维基百科、数学计算、24点、查询地震等插件功能。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黄鸡 GitHub 大学生 粉丝 元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