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护发养生:15招让你留住茂密头发

2013-02-04 16:37:5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无论男女,脱发,甚至身强力壮的时候早早谢顶,都是件令人伤心的事。《印度时报》11月28日最新载文,盘点出防止脱发、强壮发根的15招,让你留住一头茂密的头发。

护发养生:15招让你留住茂密头发

  1.定期修剪头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使头发失去光泽,精神压力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建议隔一段时间就适当修剪一下头发,利于头发继续生长。

  2.洗澡时避免水温过高。水温过高会使毛孔打开,将头皮油脂彻底冲走,使发囊更易受损,导致头发更容易折断或脱落。水温应以40℃左右为宜,吹干头发时温度也不能太高。

  3.多吃蛋白质。鸡蛋清、瘦肉、牛奶和豆腐等高蛋白食物都是头发的最爱。此外,每周最好吃3次亚麻籽油,每次1茶匙,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防脱发。

  4.脱发时,应使用宽齿梳梳头。不要使用小梳子或与他人共用一把梳子。

  5.梳湿头发不能太用力。头发潮湿时使劲梳或反复梳更容易拉伤发根,应该轻轻地先梳通发梢,再从上往下梳顺。梳头也不要太频繁,否则会增加发梢分叉及脱发的几率。

  6.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