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雾霾造就“中国式”天气文化

2013-01-31 15:51: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编者的话:雾霾又来了。从27日开始,北京再次被笼罩在一片浓雾中,这是今年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的第四次大范围雾霾天气。而对于北京来说,雾霾似乎一直就没有离开。据统计,从1月1日到31日,北京的雾霾天气数量多达25天,仅有5天没有雾霾。

雾霾不散,盘踞在人们心头的焦虑感也挥之不去。口罩戴还是不戴?汽车开还是不开?而那些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劳动者的情况怎么样?当朋友间见面用英国式的“今天天气怎样”打招呼时,颇具黑色幽默意味的“中国式”天气文化伴随雾霾而生……

会“呼吸”的痛——雾霾天气户外劳动者群像

雾霾造就“中国式”天气文化

1月30日下班晚高峰,交通协管员张师傅正在永定路边指挥车辆通行。新华网记者李莹 摄

中央气象台预报,31日白天到夜间,华北、黄淮、四川盆地南部等地仍有轻雾或霾,局部地区有中度霾或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少开窗,戴口罩,少外出,别开车……”雾霾天气下,各种防范措施广为流传。北京街头的行人比平日里少了许多,有条件的人们躲在室内打开空气净化器。但也有许多人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不得不长时间在雾霾中坚守岗位。1月30日下午,新华网记者走上北京街头,透过重重雾霾观察这些劳动者的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雾霾 中国式 天气 呼吸 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