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金山区以新型服务推进新型工业化 27项重点工作领衔改革试点

2014-01-06 13:45:29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从金山区发改委获悉,金山区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将在产业转型升级、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地方与两大化工基地融合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机制创新、职业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27项重点改革工作。

经积极争取,上海市政府于7月初正式批复同意金山开展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确定了重大产业项目导入和技术改造、重点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集建区外低效工业用地减量化试点、专项补助资金设立、环境设施建设、综合保税区建设、人才政策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和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领域的改革事项、11个方面的具体改革内容,并明确了相关市级支持政策、政策落实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

在明确了新型工业化改革总体目标的基础上,金山区稳步推进各领域改革创新,比如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化工区紧密合作。区政府与上海化工区进行了多次协商,积极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讨论。目前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已初步形成了与上海化工区合作的框架协议,近期正进一步与上海化工区协商,加快签订落实相关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相关产业区块开发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近来,金山区在全区范围内正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集中整治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业整治工作,并积极探索危化品集中交易平台试点,确保加强对危化品的集中管理。据上海化学品交易市场负责人介绍,金山区通过增资的方式,引进大宗商品交易专业企业易贸集团,建设区域性化工品交易中心,开展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一体化的线上线下业务,实现全国化工类大宗商品现货O2O交易,企业可以在这条崭新的平台上满足不同需求。

同时,金山区还在上海化学品交易市场内特辟危化品交易专区,通过危化品企业集中交易,利用GPS定位系统,实施对危化品流动流向的适时监控,既为危化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易、物流、运输、仓储等服务,又减少了安全隐患。

金山国家绿色创意印刷园区综合服务平台,是首家为全国同行业提供绿色认证检测实验室的服务窗口,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分中心也设在这里,今年已为全国近120家企业提供了绿色印刷认证检测,同时该平台正在培育和孵化纳米印刷、按需印刷、3D打印等新兴业态,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园区吸引美国当纳利印刷、盛通印刷、悦得软包装等行业知名企业入驻。 园区提供的新型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落户金山。入驻园区的中国软包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BOPP薄膜等10个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3.19亿元,达纲后可新增产能32.46亿元;悦得软包装等新开工新材料项目19个,总投资45亿元,达纲后可新增产能67亿元。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