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就医直通车开创“一站式”服务新天地

2013-12-25 16:59:30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上旬,上海杨浦区53岁的徐老师在家突发中风,昏迷不醒,情况危急下,家人慌忙将徐老师送往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脑血管病急诊救治。病人就诊当即转入绿色救治通道,进行头颅CT等检查,确诊为大脑血管阻塞导致的急性脑梗死,经静脉溶栓治疗约25分钟后成功的使血管再通,徐老师脱离危险并能自主活动,家人激动地向院方连声道谢。

中风,学名脑卒中,也称脑血管意外。主要包括脑梗死、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其发病急骤、病情凶险,是目前威胁人类死亡和残疾的第一大疾病。全世界每6个人就有1人发生卒中,每6秒就有1人死于卒中,每6秒就有1人因卒中而致残,而在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长期居高不下。该病种发病的猝不及防和治疗的多学科化,令医学界为之头疼!

为何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救治脑卒中能够如此神速?

一位知情的患者动情地告诉记者,这归结于该院成立了国内首创的以神经内外科为核心主体的脑血管病救治中心——“一站式”诊疗服务。这种新就诊模式不仅深受患者及家属的欢迎,而且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就医难的问题,同时也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今年该院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示范基地医院”的光荣称号。长海医院脑血管病救治中心秉承“病人第一,规范创新”的一贯信念和目标,针对脑血管病救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技术与改进管理模式,真正做到为病人着想,为社会服务。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