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设计学跨学科协同创新创业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2013-05-27 16:37:41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众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支持的“2013设计学跨学科协同创新创业国际研讨会”于5月25日上午在中国国际印刷包装创意总部园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海内外不同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艺术设计领域与其他领域协同创新跨学科、跨专业的发展。

研讨会围绕主题“科艺融合——设计学跨学科的协同创新与协同创业”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探索研究第三次产业转型及Gartner曲线图对当前设计界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影响,思考如何加强国内外高校、单位、及众多企业之间的协同科研、协同创新、协同创业之路,深入探讨我国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以跨学科协同创新的新构想引领和支持中国设计界人才的创新及创业,加快实施数字化革命时代下的跨学科协同创新创业之路。

配合研讨会主题活动,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毕业季等其他活动也陆续登场。以科艺融合为主题的“相约张江•协同创新”2013张江原创服装秀,形式上突破以往单一的走秀模式,超越了以往在空间上的限制,融入科技力量,例如有些服饰面料方面,采用了3D印花图案设计。动态展示方面,采用全息投影技术进行3D的视觉效果舞台设计,在模特的整体造型方面亦突出科技、艺术和时尚设计的和谐融合。同时,2013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学生原创作品展在一楼大厅缤纷亮相,学院不再闭门造车,将学生的创意设计推向社会、走向市场,让企业更近距离地看到300多名学生涵盖各个领域的新思路,新创意,延续学院一贯加强产学研结合的教学模式。毕业生们的创新设计作品涵盖了建筑构造、景观园林、工业产品、家居家饰、工艺品、视觉表达、流行服饰、多媒体动画、城市雕塑等等,设计作品种类繁多、形式多样,紧扣“艺术、科技、创新、多元、融合”的特点,不仅以丰富的艺术美感,从形态、图案、纹样上表现设计作品的艺术特点,更加入了科技元素,丰富了作品表现的内涵。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