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立冬上海温暖如春 周日起气温跳水"光棍节"15℃

2013-11-07 16:44:59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气象台预计,今天申城仍为晴到多云,最高温约22℃,最低温约14℃。周日有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袭沪,申城气温将急转直下,预计周日最高温将“跳水”8℃,跌至18℃,下周一也就是“光棍节”当天还将走低,仅为15℃。

  虽已入秋,不过申城这两天却温暖如春,昨天徐家汇最高温达21.9℃,较前天20.8℃又有小幅上升。

  “立冬”节气后,北方冷空气将开始加快其南伐的频率。气象台预计,双休日申城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降温和大风天气。周六在锋前增温因素下,申城将处在暖气团控制下,最高温可飙升至26℃,最低温也达19℃。而随着这股较强冷空气肆虐申城,周日气温将遭遇剧烈“跳水”,预计最高温狂降8℃,跌至18℃,最低温也有5℃降幅,达14℃;而下周一最高温将继续下滑至15℃,最低温则将跌至12℃。

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不过“立冬”节气距离申城气象意义上的入冬还为时尚远,对上海来说,一般入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近30年常年入冬日为12月2日,11月上旬上海多数情况正处深秋时节。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立冬 光棍节 跳水 气象台 强冷空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