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地铁也能借书 2号线周日起启动“上车借书下车还”

2013-08-15 15:41:01 来源:新闻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周日起,轨交2号线将正式启动“上车借下车还”绿色阅读服务,乘客花一元钱借一本书,就能在轨交里补充文化营养。由于可以“异地车站还书”,因此从2号线最东浦东机场到最西虹桥高铁,乘客可享受上车借书、下车还书服务。

与昨天开幕的上海书展呼应,上海地铁二运公司联合爱知书店、沪江网等在国内率先推出地铁读书服务,2号线全线16个车站和其他线路的部分站点内,只要有爱知书店或自助借阅栏的,乘客都可以借阅图书杂志。爱知书店表示,由于对乘客素质有信心,不担心书籍丢失,因此不设门槛,无需身份信息登记和押金,只需投1元钱,乘客可方便借书阅读,实现“上车借下车还”的时尚阅读模式。

在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一个自助借阅架已经试运行。“运营了一段时间,效果不错。不少下了飞机的乘客换乘2号线时会过来借阅书籍。一天最多时候投币借书次数超过60次。乘客乘2号线到浦西虹桥火车站,全程1小时30分钟以上,完全可以悠闲地看完一本杂志了。”2号线浦东机场站务员表示。

为适应2号线白领居多的特点,供借阅的书籍品种比较丰富,除小说外,最多的要数当季杂志。根据2号线乘客的反馈,最受欢迎的要数最新一季或当月的新闻类、时尚类、家居类杂志,最好有精彩图片和醒目文字,便于在轨交车厢内快速阅读。“经过分拣和电脑系统,各轨交站内借阅的图书都有统计,尽量实现每天或隔几天就补货更新。”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

与多年前轨交9号线推流动图书馆不同,这次引入爱知书店等专业平台,有强大的网络支撑。在大批新书新杂志快速补充的前提下,可供轨交乘客借阅的书籍数量得到充分保障。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借书 乘客可 浦东机场 自助 要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