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陆家嘴绿地竖起大屏幕 45摄氏度高温难阻观众

2013-07-22 14:38:03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陆家嘴绿地竖起大屏幕 45摄氏度高温难阻观众

市民在陆家嘴草坪上,欣赏免费的音乐曲目。蒋迪雯/摄

在格莱美奖得主克里斯·波蒂悠扬的小号声中,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昨晚落下帷幕。陆家嘴绿地篷房音乐厅、观景平台、绿地大屏幕前,聚满依依不舍的观众与志愿者。15天里,歌唱家曹秀美、沈洋、石倚洁、龚琳娜,“法朵名伶”玛瑞莎,电影配乐大师普莱斯纳,BBC纪录片《冰冻星球》,户外实景歌剧《诺亚的洪水》,柏林爱乐乐团10把小提琴,指挥夏尔·迪图瓦,大提琴家卡普松,上海学生交响乐团等轮番登场。音乐节同时在黄浦区外滩老码头水舍剧场举办古典乐、爵士乐、室内乐多场演出。

为了扩大观众面,今年音乐节主办方上海交响乐团首次在陆家嘴绿地草坪搭建大型显示屏,同步转播演出实况。连日高温,户外草坪温度蹿升至45摄氏度。上交团长助理何大耿曾担心,大屏会不会白搭了?出乎预料的是,从夏季音乐节开演第一天起,大屏前观众络绎不绝。

一位老先生自备折叠小椅,每天晚上准时报到,这引起了何大耿的注意,“我们成了点头之交,见面都会打招呼。”

音乐节得到浦东某酒店赞助,何大耿想送给酒店高管几张票表示感谢却被婉拒。对方表示,“我的女儿四岁了,音乐厅里她坐不住,但是在户外,我喝啤酒,她吃冰淇淋,蹦蹦跳跳,可以从头看到尾。”大屏播放莫扎特 《第四交响曲》时,绿地保安下意识地用脚打着节拍,更让何大耿感慨音乐的魅力。

据上交团长陈光宪回忆,第一届音乐节在汾阳路搭建舞台,能容纳800人;去年起换到陆家嘴篷房音乐厅,最多能容纳1000余观众。音乐节一票难求,临时开放限量站票,让团队萌生了搭大屏的念头。大屏体积庞大,演出信号同步外切,音响配置、草地承重、电路电力都是大挑战,音乐节团队在摸索中前行。为了不妨碍陆家嘴交通,设备运输、舞台搭建都在深夜进行,有时甚至忙到凌晨4点。陈光宪感慨,“回头看,真有些不可思议。”他透露,明年夏季音乐节计划邀请电影配乐、世界音乐等领域更多观众意想不到的艺术家加盟,还将推行演出票预售制度。(记者 诸葛漪)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陆家嘴 音乐节 绿地大屏幕 演出 实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