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全球第二 我国去年增长25.1%

2013-07-08 16:01:32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日,筹建中的上海科技大学举行了2013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上海交流会,这一拥有62年历史的“能源年鉴”披露:中国已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国,目前仅次于美国。不过,与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量12.9%的比例相比,中国的占比还只是其零头。

受邀发表前沿学术报告的英国石油集团(BP)首席经济学家鲁尔透露,在全球范围内,石油、天然气、煤炭等所有类型的化石能源消费增长都低于历年均值,而用于发电的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增长了15%。据统计,去年全年中国国内源于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相当于650万吨油的当量,增长25.1%,超过了全国核能发电量。在基本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水电方面,中国写下了单国水力发电量的最高增速:23%。

从当今世界能源结构看,尽管石油仍是全球最主要的燃料,占能源消费总量33.1%,但这一比例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份额,已连续13年处于下降通道中。与此趋势相反,水电和用于发电的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初次能源消费中所占份额均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6.7%和1.9%。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