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钱江隧道年底通车上海至萧山行程缩短1/3

2013-01-24 14:14:40 来源:文汇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投资36亿元,以BOT模式(建设-运营-转移)承建的杭州钱江隧道日前全线贯通,预计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曾在上海长江隧道立下战功的世界最大直径盾构“转战”钱塘江承担隧道掘进,萧山至海宁的最快捷通道悄然成型,上海至萧山行程将大幅缩短三分之一,至绍兴的行车时间也将节省近1小时。

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交通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的“一通道”,钱江隧道是其中的关键工程。为不影响钱塘江观潮,保护生态环境,工程舍弃了大桥设计,改走钱塘江水下。

隧道工程全长4.45公里,设双向六车道,南连杭州萧山、北接嘉兴海宁,向北延伸与沪杭高速相通、向南延伸与杭甬高速连接。工程建成后,钱江两岸三市——杭州、嘉兴、绍兴的距离将大大缩短。上海至萧山的行车路线也将发生极大变化,车辆可直接从沪杭高速转入钱江通道,无须再走钱江二桥或者钱江六桥,上海与萧山间的行车距离将缩短70公里。(王蔚、蒋文文)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钱江 通车 隧道掘进 行程 上海长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