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省:2014年力争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5%

2014-02-25 09:01:1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山东省金融办介绍,2014年山东省将继续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力争年内全省社会融资总量将同比增长10%以上,金融业增加值将增长15%以上。

探索建立专门的农村产权融资风险处置机制平台。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资产股份、农民住房财产权等抵(质)押贷款业务。

开拓债券、期货市场发展空间。建立“区域集优”债务融资风险缓释基金,推进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试点;加强与国内期货交易所的战略合作,争取在交割库建设和以我省为基准交割地的期货新品种开设方面取得突破。

发展介于现货和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并在上半年完成青岛、东营、日照等相关交易场所的筹建工作。提升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业务创新能力,2014年挂牌企业总量力争达到400家左右。

提升保险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程度,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大力发展农业保险,探索粮食、生猪等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和建立农业巨灾风险分担机制和风险准备金制度;协调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和科技保险试点,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风险保障。

探索推广社区银行、金融超市、金融便利店、“三农”金融服务站等基层服务模式,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渗透率。

启动全省金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全省小微企业和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小微金融组织提供信息咨询、信用评估、供需对接等服务。

扩大金融开放度,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促进境内外金融机构、主权财富基金、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在我省集聚发展。加强与境内外金融中心、交易所、知名金融机构等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外部金融资源入驻山东。

此外,在加强金融发展环境建设上,加快组建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启动地方金融监管平台建设。推动地方金融立法进程,起草完成《山东省金融发展条例》和《山东省民间融资监督管理条例》。

(记者 宗来松)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