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省:明年元旦起全面供应国四柴油

2014-02-25 09:01:1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山东省政府通告,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的加油站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柴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启动。

据山东省经信委消费品产业处介绍,油品升级后的加价标准现已出台,各地加油站车用柴油升级至国四标准后,经检验合格后就可挂牌上市销售,油品置换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山东分公司及80%的地方炼化企业都已经具备生产国四标准柴油的能力,仅地炼企业年内国四柴油产量就能达到600万吨。”山东省炼油化工协会会长刘爱英说。

硫含量是国四与国三柴油的最大区别,柴油从国三升级到国四后,硫含量将从350ppm降至50ppm,下降85%。

显著降低汽车排放物中的硫含量,不但改善大气环境,而且可以降低对发动机的腐蚀和伤害,及沉积物的生成量,使发动机更清洁,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此外,在发改委油品升级计划中,仅要求车用柴油升级,并未要求供拖拉机、内燃机车、工程机械、发电机及船舶用压燃式发动机使用的普通柴油必须使用国四标准,这意味着普通柴油可能仍沿用国三标准,升级后的柴油市场可能出现“双标准”局面。

目前,山东全省范围内的加油站已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根据山东省政府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的加油站全面供应国五标准汽油、柴油。

(记者 宗来松)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