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青岛举行

2014-02-22 20:38:27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青岛举行
青岛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青岛市文广新局局长王纪刚、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等与会嘉宾共同为《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剪彩

《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青岛举行
小观众正在聆听威尔第的音乐作品,感受威尔第通过音乐表达出的人类情感

《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青岛举行

参观者正在翻看有关威尔第的资料

2月22日,为纪念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诞辰200周年,《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青岛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包含21幅特殊的“画像”——21个影像视频将以带框画像的形式呈现,播放威尔第的主要作品,每个影像对应一个字母,它们与威尔第作品的首字母或其中一个字母相对应。观众可以通过耳机欣赏到威尔第的音乐作品,真切地感受威尔第通过音乐表达出的人类情感。

“视频画像”的布置借鉴了此次展览的策展师安迪•沃尔此前所策划的两次展览《玛丽莲•梦露》和《毛泽东》的艺术手法,力求以史料为基础,创作和描绘出一个预知未来的威尔第。

作为展览的中心部分,《纳布科》中的著名唱段《让思想插上金色的翅膀》将拥有一个专门的展厅。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该部作品的威尔第手稿原件将在这里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部分布景道具、歌剧脚本原件、由意大利著名摄影师吉里拍摄的照片、阿曼多•戴斯塔为威尔第和加里波第为主角设计的开胃酒海报、拜伦和曼佐尼作品的草稿和十九世纪版本等。

展厅中还将播放意大利广播三台Radio3网站提供的音乐作品作为背景。展厅屋顶部分将投射意大利剧院的图片。此外,展厅里还将设置专门的触摸屏,让观众得以直观地欣赏到多部歌剧作品的原稿。

据了解,《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由意大利现任总统纳波利塔诺先生具名赞助,于2013年9月15日在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国家博物馆成功展出后,第二站来到了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此次青岛站展览将持续到3月10日。继青岛之后,该展还将在吉林、安徽、重庆、湖北等地进行巡展。(记者 胡青)

新闻链接:

每当人们谈到意大利文化,“歌剧艺术”必是率先被提及的领域,而在歌剧领域中,朱塞佩.威尔第(1813-1901)的“泰斗级”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他与德国人瓦格纳一起被认为是19世纪最有影响力的歌剧音乐创作者。意大利是世界文化遗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其境内的各大博物馆都颇具声望,每年举办的成百上千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参观者。2013年恰逢威尔第诞辰200周年,这是意大利举国都极为重视的,因为这位大师在意大利人心目中不只是一位音乐家,而是19世纪“意大利民族复兴运动”及国家统一过程当中的代表人物:如果说马齐尼、加富尔是意大利复兴运动的“政治领袖”;加里波第是“军事领袖”;曼佐尼是“文化领袖”;那么威尔第则可被当之无愧地称为“音乐教父”。他谱写的《飞吧,让思想插上金色的翅膀》一曲曾被作为国歌的候选,直至今日仍被意大利民众当作爱国歌曲广为传唱。

编辑: 于熙 标签: 青岛 展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