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法院拉开“人民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序幕

2014-02-13 14:49:55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法院拉开“人民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序幕

市民代表在数字化法庭旁听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庭审

青岛法院拉开“人民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序幕

市民代表实地了解中院司法查控网络平台的功能

2月12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10个基层法院同时举办主题为“感受公正、请您监督”法院开放日活动,拉开了青岛市“人民群众走进机关”开放日活动的序幕。

今年,根据青岛市委统一部署,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丰富“接地气、连民心”活动载体,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会同有关单位开展“人民群众走进机关”开放日活动,法院作为首家单位开展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中,青岛中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75人走进法院,听取法院工作介绍,参观立案窗口、审判法庭,旁听典型案件庭审,与法官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感受司法,了解法院工作。

于此同时,青岛市10个基层法院也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开放日活动,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倾听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和司法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当天共55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

据悉,青岛各级法院始终坚持司法公开这条工作主线,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提质效、以公开树公信,通过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司法公开。

作为最高法院确定的“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青岛中院已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1.51万份,占山东省法院已公开文书的1/3多,是山东省上网公开裁判文书数量最多的法院。2013年,青岛法院向当事人公开执行进程、争议事项和执行结果,向当事人发送和回复执行信息17万条;通过“院长三公开”信息平台,答复群众各类诉求、咨询1.93万件。青市法院年均受理案件12万余件,占全国的1/100、山东省的1/8,诉讼案件经一、二审后,服判息诉率达99.4%。其中,青岛中院年均受理案件1.5万余件。(通讯员 张杰 时满鑫)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