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省学前教育规定》公布 将于4月1日施行

2014-02-13 09:01:4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山东省学前教育规定》公布,将于2014年4月1日起施行,山东将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鼓励民办幼儿园发展。

规定提出,山东将优先新建、改建和扩建农村幼儿园,在财政投入、教师配备、表彰奖励等方面向农村学前教育倾斜。

要求各地加强乡(镇)中心学前教育机构建设,保障其正常运转及发展,并在有条件的农村中小学按照园舍独立、经费独立、人员独立、教学独立的原则附设学前教育机构。

城镇新建居住区幼儿园将以政府主导为主,幼儿园与居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为鼓励民办幼儿园发展,山东省规定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在税费减免、登记注册、分类定级、职称评审、教师培训、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学前教育机构享有同等地位和权利。政府将采取购买服务、奖励补助、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其提供普惠性服务。

规定提出各地应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改善学前教育机构办园条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以及培训园长和教师等。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学前教育的,可就近向学前教育机构提出申请,流入地政府和普惠性学前教育机构应创造条件,满足随迁子女的入园需求。

(记者 徐振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