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食药监局就“掺狐狸肉”事件约谈沃尔玛 将建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

2014-01-07 13:50:49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就沃尔玛超市出售的“五香驴肉掺狐狸肉”事件约请沃尔玛中国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将对DNA的检测纳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确保销售的肉制品安全可靠。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约谈中指出了沃尔玛在此事件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沃尔玛加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加大进货查验和质量检验力度。

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耕介绍,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2014年,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鲜肉和肉制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督导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此外,还将督导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建立并落实过期食品的退换货制度和销毁记录制度和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度,规范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构建食品经营诚信自律体系。

沃尔玛首席合规官骆启德(Rob Chester)表示,今后沃尔玛将加强食品安全的投入,对高风险品类及供应商进行验厂审核,并向食药监等部门报备不合格供应商名单。

同时,沃尔玛公司将对尚未列入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的DNA的检测正式纳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包括牛肉、羊肉、驴肉、鹿肉等肉制品,以确保在沃尔玛商场销售的肉制品的安全。

近日,沃尔玛济南泉城路超市销售的由德州福聚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驴肉、牛肉”被检测出狐狸肉成分,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013年12月18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向济南市工商局举报:他在泉城路沃尔玛超市分别购买了五香驴肉、五香牛肉各800袋,每袋售价10.9元,并有购物发票和收据为证。开袋品尝后,王先生怀疑肉质有问题,便拿去检测。据由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送检样品没有检测出驴肉、牛肉成分,却含有狐狸肉成分。

随后,福聚德食品有限公司厂址所在的山东德州市禹城公安、质监等部门立即对涉事企业展开调查,确定该厂家生产的五香驴肉、牛肉中确实含有狐狸DNA后,禹城公安局将涉事企业查封,并将企业老板刑事拘留。

12月29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食品经营企业停止销售福聚德公司生产的五香驴肉产品并进行下架处理,封存全部涉事产品。

沃尔玛超市也紧接发布召回公告,涉及德州福聚德食品公司生产的五香驴肉、五香牛肉,因为检出其他动物成分被召回。消费者可以凭购物小票或者产品获得每袋50元的赔偿。

(记者 王倩)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