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风浪中解救15名朝鲜籍遇险船员>

2013-12-30 11:08:59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风浪中解救15名朝鲜籍遇险船员>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风浪中解救15名朝鲜籍遇险船员>

12月29日,一艘柬埔寨籍杂货船“光明”号在旅顺海猫岛附近触礁搁浅,船上15名朝鲜籍船员遇险。经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救助,目前15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当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求救信息:一艘柬埔寨籍杂货船“光明”号在旅顺海猫岛附近触礁搁浅,船上15人遇险,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立即启动救助程序。10时30分,由机长许凡、副驾驶秦义斌、绞车手陈刚、救生员李文侠和谢元蕾组成的机组,驾驶B-7313专业救助直升机机组从大连机场紧急起飞。

10时43分,直升机到达事发海域上空,机组人员发现船体断裂进水,未发现船上有遇险船员。机长许凡随即扩大搜索范围,经细致搜寻,机组人员发现离船约两海里处有一个救生筏,十多名船员在救生筏上焦急等待救援,现场风力西风6-7级。由于救生筏较小,参照物不明显,机组人员决定采用高位引导绳救援方式救援。

年轻的救生员李文侠在绞车手陈刚的操纵下顺着钢索安全降落救生筏,并发现救生筏14人,且都是朝鲜籍船员人。为提高救助效率,机组人员采用救生双套一次吊运两人,分7次将14人全部吊运直升机内。由于救助人数与接报人数不符,机组人员用英语与被救者沟通,获知还有一人下落不明。许凡与机组人员再次沿周边海域低空搜寻。在救生筏右前方约1000米处,机组人员发现最后一名落水船员,船员不停挥手。救生员李文侠借助钢索进入海水将船员从冰冷海水中救出,此时船员已出现低温症,轻度昏迷,急需转运医院救治。至此,15名船员全部获救,11时12分,直升机返回。11时27分,B-7313救助直升机在大连机场落地,低温症船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次救助,机组人员凭借丰富的救生经验,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我国中型专业救助直升机单机单架次救助人数最多的记录。

据悉,截止目前,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在2013年度已成功救助了各类遇险人员236人,是该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救助人数最多的一年。

(记者 鞠川江 通讯员 刘新莲、冯小荧 摄影:谢元蕾)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光明号 救生经验 专业救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