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来福士两座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同时命名交付 近日赴巴西作业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集来福士两座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同时命名交付 近日赴巴西作业

2013-11-25 22:03:2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集来福士两座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同时命名交付 近日赴巴西作业
交付巴西石油公司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
中集来福士两座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同时命名交付 近日赴巴西作业
来福士交付巴西石油公司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仪式

11月25日上午,由中集来福士建造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OOS Gretha、OOS Prometheus命名交付仪式在烟台举行。

这是两座由中国企业自主设计建造的、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该平台已获得国内外专利12项授权(国外2项、国内10项),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OOS Gretha总长137.75米,型宽81米,型深39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7070 吨,额定居住618 人。该平台首次采用无横撑非对称主船体结构,减小拖航阻力和动力定位载荷,航速可从8节提高至12节,可抵御最大22米波高的海况,适用于西非、巴西、墨西哥湾及北海南部等海域。

OOS Prometheus,总长118米,型宽70米,型深38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5000吨,额定居住500人,最大工作水深1000米。

巴西深水油气资源丰富,是全球主要的深水半潜式平台市场。目前,在巴西作业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占全球份额的25%。中集来福士于2010年11月和2011年4月先后向巴西交付了SS Pantanal、SS Amazonia两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目前,SS Pantanal正在Campos盆地进行第14口井钻井作业,SS Amazonia正在Santos盆地进行第4口井钻井作业,均服务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此次交付的两座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OOS Gretha和OOS Prometheus到达巴西后,也将服务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OOS Gretha将成为目前在巴西海域作业中最大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

(记者 鞠川江)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集来福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