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重汽SITRAK重卡通过德国MAN公司质量评审 与世界一流品牌重卡相媲美

2013-11-07 17:09:17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重汽SITRAK重卡通过德国MAN公司质量评审 与世界一流品牌重卡相媲美
 
中国重汽SITRAK通过德国MAN公司质量评审

中国重汽集团在引进德国MAN公司世界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推出的国产化高端合资重卡产品SITRAK于近日通过德国MAN公司质量评审,这标志着中国重汽带领中国重卡走进了国际先进水平行列。

此次参加评审的5辆SITRAK车辆,从今年四月投入运营以来,分别行驶了7-14万公里不等,经过对车辆各个细节的层层检测和路试,评审小组给出了详细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车辆运行平稳,没有发生一例停车故障,总体状况良好,能够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这一结果,也再一次确立了SITRAK系列牵引车国内领先的地位。

德国MAN公司专家团明确表示:SITRAK运营1万公里后的车辆稳定性与MAN公司的车基本持平。兑现了整车技术与质量控制均与欧洲同步的承诺。

自2009年7月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技术、资本、市场和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战略合作。

SITRAK系列重卡便是中国重汽采用曼公司的产品设计,相同的生产线和工艺流程,严格按照中国重汽和曼公司共同制定的以质量为纲的产品开发原则进行产品设计、生产准备和批量生产放行的产品。它融合了德国曼的高品质与中国重卡的高性价比优势,旨在实现对高端进口重卡的替代。

为此,中国重汽先后向德国MAN公司派遣了12批、总计220人次的学习团队,德国MAN公司除了在济南设立常驻专家团队之外,还先后向中国派遣了20批技术、质量管理团队,以保证济南工厂出品的SITRAK产品符合德国MAN公司要求的高品质标准。

该系列重卡采用中国重汽独家引进的具有世界最先进技术的MC11(曼D20国产化)系列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不但技术先进、可靠性高,在节油方面也是更胜一筹。

德国MAN质量专家的评审报告显示:“发动机功率和扭矩都很好,尤其在山路爬坡和超车时更能感觉得到,发动机音响适宜,排气制动(EVB)效果很好”,“在同样条件下,油耗约为37升,比国产车低1至2升”。发动机的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其优异的可靠性能和良好的经济性能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此外,该产品系列驾驶室沿用曼TGA驾驶室本体,高于国际一流水准的驾驶室除了具备堪比轿车的舒适性,更是凭借智能化信息护航系统营造智能安全的驾乘体验。

作为承载着德国顶级品质的国产高端重卡,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进行良好的维修保养也是SITRAK此次通过评审的重要保证。为保障SITRAK车辆的服务质量,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实施了“1324T”工程,成立了由总部、分公司和4S店共同组成的车辆应用工程师和服务工程师队伍,从车辆交付、首保、回访和维修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即:“1”—与用户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3”—在车辆运行到5000公里、15000公里和30000公里时进行三次上门回访并提供免费维修保养服务,“24T”—车辆售后故障需在24小时内维修完毕,并承诺为超期未修好的车辆提供替代车辆。

此外,SITRAK遍布全国的服务配件网络和无缝对接国内市场需求的全方位服务解决方案有效助力用户在车辆长期使用过程中获得最大效益。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董事长严文俊说:“SITRAK品牌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重汽高端重卡达到国际重卡先进水平,它不仅代表了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合作共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更体现了中国重汽引领中国重卡行业与国际一流品质接轨,提升中国重卡行业水平的强烈责任感。”

严文俊同样表示虽然德国MAN公司专家对SITRAK整车的可靠性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但是他们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对国内的造车理念有很大帮助,将会尽快联合设计部门改进生产工艺,精益求精。

“我们不急于销量的增长,而是更要注重内功的修炼,要严把质量关,不把质量问题带给用户,为用户生产与世界高端品牌相媲美的可靠、经济、安全、舒适的卡车是中国重汽最大的追求。”严文俊说。(记者 王倩)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重汽 重卡 德国 质量评审 世界一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