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九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3-11-04 10:04:27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8日至11月1日,2013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九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台湾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参加此次活动。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济南市市长杨鲁豫,青岛市市长张新起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台湾期间,交流团以"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为主题,在台湾看望老朋友、结交新朋友。郭树清省长先后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花莲县县长傅崐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等知名人士。

交流团全面推介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服务业发展政策,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台湾在经济转型、服务业发展、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听取台湾企业界人士对加强鲁台两地交流合作的意见建议,与台湾相关方面签署了深化经贸合作备忘录和旅游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10月30日上午,交流团在基隆举办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暨民间交流活动。10月31日上午,交流团参访了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郭树清与星云大师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密切两岸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座谈。在"永远的孔子"文化展上,郭树清向星云大师赠送了孔子像。随后,交流团参加了山东面食节开幕式。

交流团先后在台北市、基隆市、花莲县、桃园县举办了两岸亲情联谊会、"相聚基隆一家亲"联谊会、"我们都是山东人"联谊活动、"鲁台一家亲"联谊会,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记者 鞠川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