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杯帆船赛将在青岛举办 奥运级别赛事首次登陆亚洲

2013-09-29 15:54:56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于10月12日至1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奥运级别帆船赛事,该项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

据了解,本届青岛站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中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条参赛船(板),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来青参加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帆板RS:X级、女子帆板RS:X级等级别的角逐。

比赛将采用公开赛和奖牌轮的比赛形式。竞赛水域选择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地进行,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免费观赏赛事。

据悉,本届比赛,国际帆联委派伦敦奥帆赛的计时记分团队实施竞赛技术保障。该套系统的应用,将大大提高比赛临时成绩公布的速度,同时增加的动画画面,可更加直观的显示竞赛帆船航行轨迹。

2008年,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历史性的一页。后奥运时期,青岛先后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登陆中国大陆的首个城市。2009年创办的青岛国际帆船周,正向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帆船盛会进军。2012年5月17日,青岛成功获得2013、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举办权。(记者 胡青)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世界杯 帆船赛 青岛 首次 奥运级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