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首部以器官捐献为主题的公益电影在青岛开机 朱茵莫少聪倾情出演

2013-09-15 16:11:53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国首部以器官捐献为主题的公益电影在青岛开机 朱茵莫少聪倾情出演

著名演员朱茵等嘉宾共同为《生命的礼物》开机

我国首部以器官捐献为主题的公益电影《生命的礼物》于9月15号在青岛开机。影片由曹伟担任导演,著名演员朱茵、莫少聪、方子哥出演。

《生命的礼物》由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艺术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一名普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的日常生活为主线,全景展示器官捐献协调员这一特殊群体工作的酸甜苦辣,向社会传达无偿捐献、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呼吁人们能多多关注需要器官捐献的病患群体,希望更多人能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以“生命接力”的方式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朱茵在影片中扮演外科医生林婷,因自己刹那的犹豫导致了严重意外,从而产生了心理阴影,再也拿不起手术刀的她做起了器官捐赠协调员,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她接触到了一个个不同疾病不同遭遇但同样在等待器官捐献而努力活下去的生命,引发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

人体器官移植技术是20世纪医学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之一,给许多终末期脏器衰竭患者带来了治愈的希望,挽救了成千上万患者的生命。

据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介绍,目前,红十字组织参与器官捐献工作的政策依据逐步完善,国家器官捐献组织网络初步建成,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协调员队伍,研发了普通人群的人体器官捐献者登记管理系统,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例数稳步提升。

截至2013年8月31日,累计捐献1039例,挽救生命垂危患者2833名。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占移植器官来源总量的比例,已由3年前的几乎为零,提高到23.3%。(记者 胡青)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公益电影 青岛 朱茵 莫少聪 器官捐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