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龙口市将举办第二届孝德文化节

2013-08-28 15:42:2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龙口市第二届孝德文化节·第十三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将于10月13至20日在山东南山景区举办。

龙口市文明办尚德松说:“今年龙口市将增加更多惠及老人的举措,加强‘孝德’建设,让老年人人人得实惠、处处受尊重。”

本届孝德文化将重点举办倡孝贤、扬孝风、践孝行和夕阳乐四个环节的活动。

“倡孝贤”包括“新二十四孝贤”评选和宣教、“孝德在我心”机关道德大讲堂,及全市“敬老文明号”颁奖典礼等,通过各种形式的评选和表彰,激励市民行孝;“扬孝风”包括经典吕剧、孝德歌曲演出,“寿星·笑脸”和“全家福”摄影展,及“健康长寿”讲座等,将孝德新风弘扬民间;“践孝行”包括全市敬老志愿服务周、“金秋送温暖”、“孝老一家亲”游园、“爱老敬老孝老”商品展销优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夕阳乐”包括激情广场舞大赛、魅力风采展示大赛等,让老人一展风采,老有所乐。

龙口不断落实为老优惠政策,全市农村五保老年人集中供养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5986元,分散供养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2326元;每年为龙口户籍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年发放长寿津贴1873万元;实现了252个农村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全覆盖,建成敬老院14处。(记者 徐振丽 通讯员 李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