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正式挂牌5A级风景旅游区

2013-08-19 19:32:3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正式挂牌5A级风景旅游区

夏日大明湖 鞠川江 摄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正式挂牌5A级风景旅游区

喷涌的趵突泉 鞠川江 摄

8月15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批准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

“天下第一泉”景区筹建于2012年8月,主体包括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护城河四个景区。该景区于2012年9月申报5A级风景区,并先后顺利通过5A级景观质量评审、景区环境质量暗访检查验收等测评环节,成为近几年为数不多一次通过所有检查项目的景区之一。

在申报5A级景区过程中,景区对交通、游览、安全、邮电、综合管理、资源环境保护等8大项、213小项进行全面升级,总计投资8000多万元。同时,着手实施大明湖北区改造、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四大纪念馆等多项工程,预计投资1.5亿元。

“天下第一泉景区成功挂牌5A级景区,是其向打造国内外知名景区迈出的第一步,对于提升济南城市知名度,促进济南旅游经济的发展及拉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济南市旅游局局长王铁志说。

据济南市园林局韩永军局长介绍,挂牌5A级景区后,景区将继续整合资源,积极研究开发特色旅游纪念产品和高水平文化旅游项目,不断提高景区的服务水平,而门票价格将暂不做调整。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是济南市核心旅游景区,成为5A景区后,将对拉动济南旅游起重要作用。去年济南接待旅游人数达到4667.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

(记者 宗来松)

编辑: 宁波 标签: 济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