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世园会采用“以虫治虫”科学措施应对树木虫害

2013-08-14 21:51:48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世园会采用“以虫治虫”科学措施应对树木虫害

工作人员悬挂和释放三种生物天敌:周氏啮小蜂,管氏肿腿蜂和赤眼蜂。

8月14日,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释放生物天敌三种,周氏啮小蜂约2500万头、管氏肿腿蜂约50万头和赤眼蜂约3000万头,共计约各类生物天敌5550万头,用于园区及周边原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据了解,世园会执委会于2012年7月和8月开始引进生物天敌,分别释放管氏肿腿蜂近20 万只和周氏啮小蜂近500万只,取得了较好的防治效果。此次在除释放以上两种生物天敌外,还首次引进赤眼蜂防治虫害。

据世园会执委会园艺部副部长朱世伟介绍,生物天敌---赤眼峰生物防治技术是在害虫产卵时期,投放人工繁殖的“赤眼蜂”,利用“赤眼峰”自动搜寻寄主,并寄生害虫卵,从而有效地控制害虫的种群和密度,达到防治目的的方法。

朱世伟说,当前正处高温高湿季节,大量害虫繁殖,世园会执委会将重点采用突出“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科学措施,通过释放生物天敌,促进生态平衡。

“这次释放的小峰都经过专家多年培育,适应性强,特别能适合面积较大的区域,效果显著。”朱世伟说。

据悉,做好世园会园区及周边区域病虫害防治工作,特别是大力推行生物防治工作是为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保驾护航的关键性工作,可有效保证绿化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可有效地控制害虫,同时还对青岛市的绿化养护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积累经验。(记者 胡青)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岛 世界园艺博览会 “以虫治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