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名台湾信众汇聚山东泰安举行祈安法会

2013-07-17 17:00:34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名台湾信众汇聚山东泰安举行祈安法会
 
台湾信众举行祈安法会 (赵力燕 摄)

7月13日,来自台湾高雄、屏东、新北、台南等10座宫庙的百名东岳大帝、碧霞元君信众在碧霞元君祖庙山东泰安灵应宫隆重举行“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共祈两岸福祉。

百名台湾信众汇聚山东泰安举行祈安法会
 
泰安与台湾宗教界共同为“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纪念碑揭碑 (赵力燕 摄)

上午8时30分,在泰安灵应宫大殿前,首先举行“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纪念碑揭碑仪式。泰安市台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道教协会负责人先后致辞祝贺,并与台湾“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法会总会长陈万来等共同为纪念碑揭碑。

随后,台湾信众登上祭台,迎神上香,面对碧霞元君神像行三跪九叩礼,通过独具台湾特色,原生态的大型祈福祭祀活动,表达虔诚之心,祈求国泰民安,为两岸同胞同心植福。

“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副会长、高雄龙后宫副宫主张顺后说,“这是龙后宫第3次组织台湾信众来泰安举办大型祈福法会活动。两岸同祖同根同信仰,台湾文化的根在大陆,泰山姥姥碧霞元君是中华文化的结晶,祈求国泰民安,一定祈有所安。”

“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总执行长陈诏冠先生表示,“我们信仰起源自泰山,结缘在泰安,然后我们圆满回到台湾。我们见证着、印证着大陆与台湾,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宗同源。历史见证两岸同心相孺子”。

百名台湾信众汇聚山东泰安举行祈安法会
 
台湾高雄、屏东、新北、台南等10座宫庙的百名参加活动 (赵力燕 摄)

据了解,“龙旗后帜升华祈安法会”由台湾高雄小港区龙后宫牵头组织,信众来自高雄龙后宫、慈云宫、龙圣宫,新北紫霄玉皇宫、无极紫圣殿,以及台南修济宫等10座宫庙,多数信众第一次到泰山。

法会活动从13日起拉开帷幕,台湾信众除在泰安灵应宫举行祭祀大典外,还到泰山岱庙、碧霞祠、玉皇庙、元君庙等地举行祈福进香仪式,与泰安市道教协会、碧霞祠道观进行宗教文化交流。(记者 王倩)

编辑实习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台湾 泰安 祈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