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聊城: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水城

2013-06-19 10:37:0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聊城: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水城

聊城城河湖一体的城市格局

山东聊城: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水城

东昌湖风景区

山东省聊城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使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互促共赢。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完善水系景观,形成聊城市区‘四湖八河百桥三十六景’的水系风光,努力把聊城建设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最佳生态宜居城市。”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在6月18日举行的“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聊城新闻发布会上说。

位于山东省西部的聊城市素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之称,市区水域面积占建成区面积近1/3,市内有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湖水环抱着一座建于宋代的古城;京杭大运河、徒骇河穿城而过,湖河水系相连,形成了“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城市风貌。

据林峰海介绍,近年来聊城市一直实施“生态水城”战略,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工艺、新设备和新项目,涌现出一批循环经济典范企业。

作为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林纸业集团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该企业依靠技术创新,构建了一个基于农作物秸秆深度利用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其自主研发的置换蒸煮技术使黑液提取率由传统的80%提高到92%以上,解决了传统造纸业高污染、高耗能的世界性难题。

编辑: 马原 标签: 山东聊城 循环经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