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煤炭”推动“低碳山东”建设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绿色煤炭”推动“低碳山东”建设

2013-06-14 21:26:2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省积极推进煤炭绿色开采和清洁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计划到"十二五"(2015年)末,实现煤矿固体、气体、液体废弃物零排放,全省煤矿全部建成循环经济煤矿。

国家发改委气候中心主任李俊峰6月14日在济南举办的“低碳山东”发展论坛上说,煤的问题是造成污染的最重要原因,山东的年煤耗量在3.9亿吨左右,燃煤量高于美国。因此解决污染问题最关键的是转变观念,降低煤耗。

山东省自2011年开始,将节能减排目标列入煤矿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实施了充填开采,做到矸石不上井, 煤泥综合利用率达到100%, 煤矸石综合利用率超过100%, 矿井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1%, 逐步形成了具有煤炭行业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山东省计划到“十二五”末,原煤入选率达到70%以上,矿井水治理达标率达到100%,其中循环利用率达到75%以上,煤矸石、煤泥、粉煤灰实现产业化利用,利用率达到100%。山东省将重点推进煤矸石、矿井水、煤泥、粉煤灰等与煤共伴生资源和煤矿废物综合开发利用,以实现煤矿固体、气体、液体废物零排放。

目前,山东省累计已有14家煤矿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发展循环经济,创新绿色开采技术。(记者 赵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山东省 煤炭绿色开采 清洁利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