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潍坊与香港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2013-05-31 10:01:42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9日,山东潍坊市在香港签约23个重点合作项目,合同外资总额超过27亿美元。

这些项目涉及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生态环保、商业地产等领域,显现潍坊与香港合作向纵深发展。

“潍坊与香港的经贸合作越来越紧密,香港成为潍坊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对《中国日报》说。

据潍坊市商务局介绍,香港在潍坊的投资持续扩大,去年全市新批港资项目21个,合同利用港资6.8亿美元,实际到账港资3.9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当年新批项目总数、合同外资额、实际到账外资额的45.7%、35.8%和50.8%。

到今年3月底,全市已设立港资企业786家,累计到账港资26.7亿美元,占全市到账外资总额的44%。

今年一季度,又新批港资项目5个,合同港资额1.1亿美元,实际到账港资1.03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45.5%、58.7%、66.4%。

目前,共有8家企业在香港上市,从香港资本市场直接融资9.7亿美元。山东晨鸣集团、潍柴动力等公司通过香港融资得以快速发展,并成为当地的龙头企业。

潍坊与香港的贸易也同样活跃,去年潍坊与香港的进出口额为8.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96%。今年一季度,潍坊对香港进出口额3.2亿美元,同比增长808%。对香港出口商品主要是珠宝首饰、扬声器、纸制品,进口商品以机械、塑料制品为主。蓝天首饰自2012年4月对港出口珠宝首饰,当年出口额达7.14亿美元,今年一季度达2.87亿美元。

香港成为潍坊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在香港投资越来越多。目前,潍坊累计在香港设立企业(机构)38家,协议投资额48269.75万美元,分别占全市海外投资的18.5%和50.8%。(记者 鞠川江 王倩)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潍坊市 香港签约 纵深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