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潍坊首个外海渔港建设全面启动

2013-02-22 14:19:12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1日,在山东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潍坊渔港施工现场,上百辆工程车正在紧张运输石料,标志着潍坊渔港工程全面启动,建设后将成为潍坊最大的渔港和首个外海渔港。

潍坊渔港是农业部和山东省“十二五重点渔港建设项目”之一,分为一级渔港和中心渔港两部分,主要服务于渔船停泊、修造船、渔港综合服务、水产物流、休闲旅游等,分为渔业作业区、船舶维修保养区、海产品精深加工区、水产品交易区、冷藏加工及仓储区、休闲渔业区等六大功能区。目前全面开工建设的一级渔港计划投入7亿多元,工程于去年3月份启动疏港公路、防波堤、码头等前期基础设施建设。

潍坊渔港建成后水深可达5米,能够做到全天候进出渔船,年渔货卸港量6万吨以上,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润2亿元以上,将极大带动潍坊北部沿海渔业经济的发展,并将成为水产品冷链物流的重要节点。(记者 鞠川江 通讯员 孙廷友 王志顺)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马原 标签: 潍坊、渔港、水产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