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只大熊猫落户济南 其中一只还是“海归”

2013-01-31 14:27:2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0日,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来济南的两只大熊猫顺利抵达济南市动物园,结束了泉城两年多无“国宝”的历史。

2010年7月,济南动物园的大熊猫“泉泉”因意外死亡,让市民倍感遗憾。自此之后,再次引进大熊猫就成为济南市民的迫切愿望,通过国家林业局、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两只“亚成体”大熊猫终于在蛇年春节前来到济南,与泉城市民见面。

据了解,此次“落户”济南的两只大熊猫均来自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雅安市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一雌一雄,均2岁多,谱系优良,活泼好动,憨态可掬。其中的雄性大熊猫父母都是“留洋大使”,出生在海外,是一个小“海归”。济南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只熊猫来济后,将通过公开征名为它们取名字。

专家介绍,“亚成体”指的是动物已经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但还未性成熟。一般来说,“亚成体”大熊猫主要用于科研繁育,猫源稀缺,像这样一次两只“亚成体”落户国内城市动物园的情况十分少见。(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