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2014-02-28 13:18:0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联合国装备核查小组检查消防设备 田华 摄

黎巴嫩当地时间2月27日,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这是医疗队1月中旬抵达任务区以来的首次装备核查。联黎司令部首席医疗官Florin Paul及装备核查小组组长Sergiy Mazurov对医疗队的精心准备和装备维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根据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优化调整计划,医疗队由60人调整为30人,虽规模比过去缩小了一半,但承担着近10个国家4000余名维和官兵的医疗救治任务,仍按照二级医院标准进行装备核查。

核查中,联合国官员以挑剔的眼光、近乎苛刻的检验标准,先后对医疗装备、通信器材、武器弹药、车辆装备、生活设施、消防设备等7类23项武器装备、物资器材进行了逐台过、逐件查、逐个提问,要求操作手对装备器材现场操作演示,以确保是否符合联合国各项性能标准。

据悉,装备核查是联合国为确保在执行任务期内,联合国与出兵国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条款能够得到有效履行而进行的一项例行性检查工作,每季度一次。检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标准。

“装备核查,事关国家利益和军队形象。”医疗队抵达任务区1个多月,面临时间紧、医疗救治任务重、装备老化、设备陈旧等实际困难。为此,医疗队多次召开会议专项部署,对照核查标准要求,逐条逐项精细化准备,完善各项制度预案,想方设法改善设施,加班加点整治环境,确保了装备核查任务的圆满完成。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