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与驻涉蓉领事官员“话友谊 谋合作”

2014-02-22 20:49:0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0日,成都市召开“话友谊 谋合作”2014领事官员新春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与15国驻涉蓉领事官员聚在一堂,围绕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这一问题,畅所欲言,共商大计。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郑万永、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何孟德、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安介儒等领事官员在座谈会上发言,对2013年派出国与成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做了回顾,介绍了派出国2014年与成都拟开展合作情况,并就成都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众领事官员均表示,2014年愿携手成都开展更多合作,共同书写更多精彩。

今年的座谈会还新增了一项“组团考察”活动, 市政府外办将10余个国家的领事官员“组团”到访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出入境接待中心,深入了解成都市的外事工作。

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中法建交50周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何孟德、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魏雅树均表示将与成都展开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安介儒表示,今年是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成立10周年,德方将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促进交流合作的活动。他还透露,今年至少有一个德国政府的高层将率团来蓉访问。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则借此机会向成都发出邀请:今年6月1日至4日,在新加坡将举办两年一度的世界城市峰会,彭迪成表示,希望成都也能够参与到世界城市峰会中。

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洪婷娜看来,成都是英国在中国西南地区发展的首选之地。她表示,随着去年1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来蓉,更多优秀的英国公司将目光放到成都。英航也将于今年加密成都到伦敦的直飞航班,由每周3班增加到每周5班。

作为本次座谈会的“新人”,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表示,来到成都生活的这6个月时间她对成都印象深刻,规划馆和白鹭湾湿地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她同时透露,澳大利亚还将在签证服务推出新的政策,今年在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就能办理针对商业游客三年多次的签证服务。

近年来,成都市外事部门为更好的指导、引领和服务全市国际交流和合作,尝试通过组织和协调,将不同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能进行整合,形成一个优势互补、高效运转的系统,从而产生“1+1大于2”整合效应。(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于熙 标签: 领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