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熊猫“星徽”“好好”将赴比利时旅居15年

2014-02-20 16:06:0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近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大熊猫“星徽”、“好好”将于2月22日赴比利时,开始为期15年的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为目前中国租借给海外大熊猫中最长租期;同时也是继1987年以来,比利时历史上第二次有大熊猫到来。

据悉,“星徽”和“好好”将于22日上午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出发,18点30分搭乘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前往巴林,在巴林停留8小时后飞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预计到达布鲁塞尔机场时间为23日中午12点。

两只大熊猫于2009年7月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研究基地出生。到达布鲁塞尔后将落户距离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约60公里的天堂动物园,居住在5300平方米的熊猫馆中。

据了解,天堂动物园是基于一所中世纪修道院遗址建立而成,被誉为欧洲最好的动物园之一,园内建有中国之外最大的中国园林。包括丹顶鹤和小熊猫在内的一些稀有中国动物均已在此安家落户。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相关专家介绍,大熊猫到达国外后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适应期。对于此次“搬家”,比利时方面已执行最严格标准,把大熊猫生活环境和事物变化降到最低程度。天堂动物园已开辟4公顷专属竹林,竹子品种经过精挑细选,十分适合大熊猫食用。此外,比利时人还将在窝窝头的做法、大小、原料、比例和饲喂量方面完全迎合两只大熊猫当前的喜好。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