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五届西博会将首次分段举办

2014-02-18 16:44:3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0月在成都市举行的第十五届西博会将首次分段举办,按工业品、消费品分为10月23日—26日、10月30日—11月3日两个时段。

据了解,分期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博会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这是西博会创立15年来的一次重大改革,也是西博会进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在10月23日—26日共4天的第一段展期中,展品以工业品为主,展会突出投资促进,重点展示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以及中国西部优势产业;在10月30日—11月3日共5天的第二段展期里,消费品为主要参展商品,展会突出贸易合作,重点展示礼品工艺品、家具家居、时装、休闲旅游、食品保健品等。

继上届首次设立主宾国后,第十五届西博会确定法国为主宾国,并将在会期设立法国馆。届时,中法千家中小企业论坛、法国“文化周”活动以及法国方面的相关庆典活动也将走进第十五届西博会。

2000年,第一届西博会伴随西部大开发第一个10年规划的实施而诞生。经过多年发展,在国家级综合性博览会中,西博会投资签约额持续保持第一,贸易成交额仅次于广交会,位居全国第二位。

第十四届西博会吸引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等6万余名各界嘉宾参会,主展场吸引超过40万人次观众观展;共签约投资项目462个,投资签约额达到5631.8亿元。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