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端商业项目助推成都核心商圈提档升级

2014-01-24 08:50:4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高端商业项目助推成都核心商圈提档升级

国际知名艺术家Lawrence Argent为成都IFS设计的大型户外大熊猫艺术装置“I Am Here”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春熙路,是成都当之无愧的商业中心。如今,紧邻春熙路,一个与之比肩的新兴商圈——红星路-大慈寺商圈正在形成。

本月中旬,红星路-大慈寺商圈的核心商业项目——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以下简称“成都IFS”)正式开业。成都IFS项目投资总额逾160亿元人民币,76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涵盖旗舰购物中心、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高端服务式住宅。

成都IFS将入驻300家商铺,其中Chanel、Giorgio Armani、Christian Louboutin、Balenciaga等近90家国际知名品牌更是首次进驻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国际知名精品百货Lane Crawford(连卡佛)开设其继香港、北京、上海之后的全新门店;UA(IMAX)影院、GREAT国际美食购物广场、Page One精品书店、真冰溜冰场等亦集体亮相。

“成都IFS将为中国西部树立一座最顶尖、最国际化的城市地标,并引领成都人的消费理念、购物习惯,助力成都及整个西部商业文化与时尚消费水平同步‘升级’。”九龙仓集团执行董事李玉芳说。

屈臣氏集团下属食品零售商百佳旗下品牌,位于成都IFS地下二层的GREAT国际美食购物广场,是目前大陆唯一一家GREAT门店。成都GREAT面积逾4130平方米,拥有近万种来自超过六十个国家的精选优质进口食品。

“成都IFS作为西南地区的新地标,入驻的都是国际化的高端品牌,这与GREAT的定位相吻合。”百佳中国区政府事务及公关部总监廖穗湘说。

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一街之隔,由远洋地产与太古地产联合开发的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也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业。

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集购物中心、精品酒店、甲级写字楼于一体,其中,开放式、低密度街区形态的购物中心命名为“成都远洋太古里”,总楼面面积逾10万平方米。目前,该购物中心的招商品牌数量已超过280家,将汇集GUCCI 古驰、 Cartier 卡地亞、Hermès 爱马仕、Ralph Lauren 拉尔夫劳伦、Chloé 蔻依、Maria Luisa、Balmain 巴尔曼和I.T 等一系列高级国际时尚品牌。

这里还将汇集六七十家不同风格的各式餐饮,包括米其林星级餐厅鼎泰丰、正斗,以及首次落户成都、西南,甚至是首度进入中国的特色餐厅。

“选择在这里投资项目,是因为成都不是一个简单靠产业而新兴的城市,与其他一二线城市相比,它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都乾豪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雷说。

“远洋太古里将避免同质化,凸显个性。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Mall,它将与这一区域的历史文化充分融合,并带动整个商圈环境和价值的提升。”他说。

资料显示,该项目所在的东大街,曾经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该项目环抱的千年古刹大慈寺,始建于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曾在此修行。

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估计,随着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铁狮门晶融汇、银石广场等四个重大项目建成运营,红星路—大慈寺商圈将新增商业面积50万平方米。

“届时将有近千个知名品牌汇集在此,其中超过100个国际知名品牌将首次入驻成都。”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副局长沈亮说,1-2年内,红星路—大慈寺商圈的销售额预计就将超过100亿元。

“成都春熙路不缺人气,但在体验购物、休闲服务以及配套等方面有缺失。”沈亮说。

成都IFS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开业将弥补这一不足。同时,高端商业项目的聚集和大量国际一线品牌的进驻,也将有效提升成都核心商业区的档次。

据沈亮介绍,春熙路-盐市口商圈是成都唯一的市级商圈,与新兴的红星路-大慈寺商圈一道,这一区域将打造成为“中国西部的国际化时尚化购物天堂”。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