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建筑业总产值突破7000亿

2014-01-16 09:30:4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2013年,四川省建筑业产值增加值实现2100亿元,占全省GDP的7.5%左右。2013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全省建筑业总产值首次跨入7000亿元级的行列,预计实现总产值7300亿元。

2013年,四川省建筑施工企业新增2037家,资质升级和增项的企业达1982家,其中新增建筑施工一级、勘察设计甲级企业52家,是2012年的1.5倍。去年,全省建筑业为农村转移人口提供了25.5万个就业岗位,成建制输出建筑劳务110万人,实现建筑劳务收入135亿元。

据统计,四川建筑业从业人数从2007年的不到300万,现已突破500万人。去年四川省出台支持建筑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全年新增高级工程师1135人,较2012年翻一番;全年已有1.5万名二级临时建造师通过资格考核,全行业共培训各类人员55万人,培训农民工15万人,极大缓解行业和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矛盾。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川还有4项工程获得鲁班奖,14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31个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奖,110个工程获得四川省“天府杯”奖。建筑业为四川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提供就业岗位特别是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四川省的支柱产业。(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四川 建筑业 总产值 突破 7000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