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80后”青年画家韦钧中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

2014-01-10 19:14:24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0后”青年画家韦钧中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

“80后”青年画家韦钧中作品《醒狮》 王伟摄

“80后”青年画家韦钧中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

韦钧中作品《自由彩虹》 王伟摄

“80后”青年画家韦钧中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

韦钧中作品 王伟摄

1月10日-11日,由四川省文化馆主办的韦钧中艺术作品展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80后”青年画家韦钧中20多幅最新创作的油画作品,呈现了东西方元素的多元碰撞与融合。

以西方油画的技法表现中国东方绘画的意境,是本次画展的一大看点。“时光与梦”、“吉祥花山图”、“醒狮”等系列主题画作让观众感觉一新。

“从表现元素来讲,狮子具有王者的风范,不管是站立、捕猎,还是静卧,都具有正义、力量的含义,”韦钧中对《醒狮》诠释道,“从象征的角度去表现狮子,在创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人文主义精神、弘扬东方文明,这就是我创作的源泉。”

人文主义是这位“80后”青年艺术家提及的高频词,“艺术是人文主义的延伸,是时代精神的表征,一切有感悟的语境都可以成为创作的元素,这是我个人去发掘艺术内在表现的基础。”

韦钧中还表示,现代绘画中已经包含了太多的绘画语言元素,如何形成鲜明的表现语言,也是需要探索的。从画花鸟系列作品开始,韦钧中已经在寻找新的艺术语言和探索方式。

本次展览的作者韦钧中是四川自贡人,1984年出生,现工作生活于成都,曾在四川省文化馆、成都市红星路三十五号创意产业园等展览馆举办个人专场画展。

 (李渝 彭超)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青年画家韦钧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