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南地区城镇化十年发展调研”在蓉启动

2014-01-10 14:51:5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9日,社科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在成都举行“中国西南地区城镇化十年发展调研与展望”启动仪式,以期深入探索西南地区经济与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形势与格局,为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新型地产业务发展模式和发展策略指明方向。绿地集团凭借十年来深耕西南地区的实战经验和成果成为重要案例考察样本。

“城镇化可以从很多方面研究。结合当前以市场为主导的趋势,这次西南十年城镇化研究希望能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观察、分析城镇化,研究城镇化的问题——房地产企业将成为我们的一个重要调研要素。”西南地区城镇化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倪鹏飞说。

倪鹏飞认为,新型城镇社化可以用五句话来概括: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组织,社会参与,公民自愿。而此次调研就是要深入研究企业在城镇化过程中应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同时这一角色对城镇化又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指出,在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和西南地区的城镇化进程中,企业尤其是房地产企业将肩负起空前的使命与职责。绿地西南事业部在成都、重庆、南充等地的投资建设与成功经验,对于支持此次调研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参考意义。

“在城镇化的浪潮中,地产行业作为各行各业中带动产业上下游最多的行业,能够有力助推地区经济的产业升级。”绿地西南事业部董事长孙志文表示,绿地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产城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并在成都、重庆、贵阳、南充等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悉,2013年,绿地西南事业部销售额已突破100亿元。位于成都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核心区域,预计2017年完工的成都绿地中心主塔“蜀峰”,高达468米,是目前开工建设中世界第七、中国第四高的建筑,也是成都乃至西部的第一高。(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