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都江堰熊猫基地将迎来首只海归大熊猫

2014-01-09 16:15:1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8日,记者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出生的雄性大熊猫“云子”,即将于本周六回到自己的家乡四川。届时,“云子”将入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成为入住该基地的第一只海归大熊猫。

预计“云子”将于1月9日晚离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本周六晚8点左右,云子所乘坐的班机将抵达双流机场,然后运往都江堰基地。周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会在新建的都江堰基地举行一个简单的欢迎活动。

据了解,都江堰基地于2010年投建,中心用地面积约760亩,总建筑面积约12542平方米,投入使用也才一年多,预计年内有望对游客开放。为迎接这只“归国华猫”,都江堰基地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将一套安静舒适的圈舍作为“云子”的新家,并挑选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照顾“云子”。

“基地专门挑选了一套安静舒适的圈舍作为它的新家,为了更好地照顾它的饮食起居,非经验丰富的饲养员我们不选。”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进驻新家之前,必定会让“云子”接受至少一个月的隔离检疫,这段时间,也是调整“云子”水土不服的时机。“‘云子’在美国出生,在那里生活了长达4年的时间,突然回到家乡,饮食上会有很大变化。不过,基地会逐渐调配其口味,最后完全适应。”(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都江堰 大熊猫 海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