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2013年举办国际展会活动猛增至157个

2013-12-31 17:08:3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成都在举办国际展会活动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的举办,堪称成都会展业的历史性突破;国际展会的数量也由2012年的114个猛增至157个。

成都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成都共举办重大展会活动502个,其中国际性展览53个,较去年增加15个;国际性会议论坛104个,增加28个。展览面积300.9万平方米,其中国际性展览面积14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7%。直接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20.5%;间接拉动收入509.8亿元,同比增长21.1%。

成都是中西部地区首个举办财富论坛的城市。本届财富论坛吸引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来自全球的600多位政商领袖出席。财富全球论坛期间,成都市共签约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投资项目74个,投资总额1120.15亿元。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重量级华商。华商大会期间,共签约合作项目241个,总投资额1323亿元。

此外,成都还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21届国际核工程大会、第35届国际水利学大会、2013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2013PATA旅游交易会等众多国际知名会展项目。

成都会展业的发展成就获得了来自多方的认可。在12月中旬举办的2013中国会展业年度研讨会上,成都一举夺得四个奖项:成都市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成都励翔公关服务有限公司、成都超翔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展览工程(服务)企业。

就在同一天,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全国会展业金五星颁奖典礼上,成都获颁优秀会展城市奖。在众多荣誉的光环之下,成都正日渐巩固其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列的中国会展名城和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国中西部的首选城市的地位。(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成都 2013年 国际展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