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民代表为成都民生工程打分 总体满意度达97%

2013-12-28 19:20:0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综合验收汇报会上获悉,成都市2013年涵盖10个方面的163个民生项目已全部按照预定目标完成。42名市民代表经过日常暗访和半年、年终集中检查,对成都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总体满意度达97%。

30名参与过监督检查的市民代表出席汇报会。代表们对2013年民生工程的成效均表示满意,同时也根据实际调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包括:在三环路或绕城附近的主要交通节点建设停车场,方便转乘;将行政效能、审批效率等“软性指标”纳入民生工程考核;落实宣传,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民生政策;联合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等。

据介绍,成都市2013年民生工程分为10个方面163个具体项目,涵盖交通先行、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

民生工程覆盖范围和受益人群同步扩大,2013年项目总数同比增长6%,其中新增项目61个。除重点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领域之外,成都还努力填补了项目“空白”,将环城湿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二环高架、安全生产等新任务、新项目纳入了民生工程。

在民生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加大。据初步统计,2013年全市共投入民生工程资金412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投入达195.4亿元,同比增加18.4亿元,增长10.4%。

民生工程的建设标准也有提高。据悉,所有163个项目中,标准提高的项目有70个。比如,城镇新增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贫困村扶贫增收、低保生活补助和医疗救助等项目的建设标准,均在以往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汇报会对成都明年的民生工程提出了要求,将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力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民生工程覆盖面也将进一步拓宽,由目前以主城区为主扩大到近郊和远郊。

目前,成都市新一轮民生工程项目社会征集活动已全面展开,收集到群众意见500余条、项目建议170个。2014年民生工程项目草案和征求意见稿正在修改完善,下一步将通过媒体进行公示。(李渝 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四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