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贸巨头争相抢滩成都温江

2013-12-26 16:43:2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成都本土企业打造的首家仓储式量贩店——红艳仓储式量贩店在位于温江区的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开门营业。该店一期营业面积1.6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面积将达5万平方米、货物品种将达10万。此前,成都类似的仓储式量贩超市仅有麦德隆一家。

作为温江区本土企业,红艳一直采用的经营模式是做连锁超市,目前共有分布在成都市二三圈层以及四川省部分市州的零售网点近300个。此次发力打造大型仓储式量贩超市,算得上是“东道主”红艳向永辉、家乐福等涌入温江抢食的商业巨头发起的挑战。

下月中旬,营业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伊藤洋华堂温江店将开门迎客;全球最大单体百货——台湾新光三越百货大楼已经封顶,预计于2015年面世;家乐福、永辉两家大型超市分别选址温江光华新城,在光华大道两侧相向而立……温江已成为零售商业巨头必争之地。

为何选择温江?新光三越百货(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瑞铭的答案是,温江作为成都西部副中心,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伊藤洋华堂董事长、总经理三枝富博也表示,温江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完全符合商业选址的要求,另外,他还看到了政府的政策与动向。

今年11月28日,成都市出台《成都市服务业集聚区规划(2012-2020)》,确定了32个市级服务业集聚区,旨在促进服务业尽快倍增,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和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温江区光华商圈被确定为成都市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核心聚集区,以温江光华公园为中心的2公里范围内,一个百亿级的核心主力商圈正在呈现。

据预计,温江光华商圈在未来3至5年将形成一个从高端到大众的品牌聚集地,其辐射范围和服务半径会远超出温江范围,覆盖崇州、邛崃甚至雅安等地,服务于成都西部延伸出来的300多万人口,承担起成都西部CBD的消费中心、商务中心的作用。

在这场伴随温江现代服务业崛起而发生的商贸巨头之战中,参与抢滩温江的每一家百货商超都将为竞争和发展使劲浑身解数,同时也将共同把温江的商业氛围带活。正如温江区商务局副局长黄良所言,“鲶鱼效应”将有利于现代服务业的提档升级。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